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本土恐怖嫌犯人数创新高 55%年龄25岁以下

  • 发布时间:2015-12-27 07: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微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美国司法部今年已经指控至少60人涉及恐怖主义罪行,创下历史新高。报道说,恐怖主义嫌犯人数激增,一方面是由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美国安全威胁上升,另一方面是由于社交媒体让恐怖组织蛊惑和招募人员更为容易。这些恐怖嫌疑人中,55%年龄在25岁以下,大部分是土生土长的美国公民。尽管如此,美国联邦调查局并不认为“伊斯兰国”已经在美国本土建立起有组织的分支。美国司法部长助理约翰·卡林认为,光靠法律手段无法消灭美国国内的恐怖主义苗头,“应该设法反制‘伊斯兰国’的伎俩,让他们不再能将魔爪伸向美国的年轻人”,极端化他们的思想。(王宏彬 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