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抽查504家工业企业 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未落实等问题突出

  • 发布时间:2015-12-26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曹红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曹红艳报道:环保部25日通报今年11月份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环保部5大环保督查中心督查组采取明查、暗查相结合的方式,共抽查各类工业企业504家。抽查发现,部分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未落实,综合整治城市扬尘、推进集中供热改造、煤炭总量控制、加油站油气回收等多项工作进展滞后;一些地方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工作问题较多;部分企业仍存在违法排污问题,土小企业聚集区、燃煤锅炉治理不足等问题相对突出。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督查组已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地方政府,并督促依法处理并进行整改。下一步,环保部将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督促地方做好相关工作,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监督。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企业环境守法形势不容乐观,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和基层环境监管能力保障尚有较大差距,环境监管投入与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还不相适应。环保部要求各地方政府加强指导和督查,确保2015年底前应当完成的环境保护大检查和环境监管网格划分顺利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