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超越俄罗斯成为最大的产石油国和出口国

  • 发布时间:2015-12-25 11:13: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尼日利亚《领导报》12月22日报道,目前美国已超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今年前5个月,美国生产的原油及液化天然气已超过了所有其他国,日产量达1100万桶。

  据国际能源机构(IEA),由于水力压裂和定向钻井导致了页岩油的繁荣,这使得美国在私有和州政府土地上的石油生产量和收益大幅提高,而联邦政策对其影响有限。

  今年7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肯尼亚时表示,美国将不再购买尼日利亚的原油。为此,尼有组织私营部门(OPS)呼吁,国家应加大对非石油部门经济的开发力度。

  在此之前,美国购买的尼日利亚原油约占尼石油总库存的10%。但因国内页岩油生产大幅上升,现在美国仅够买少量的尼日利亚原油。随着对美国的原油出口禁令的解除,尼日利亚已经失去了过去10年其最大的客户。

  石油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两到三年,非洲与美国的石油贸易可能完全停止,其他主要出口国包括安哥拉,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将遭受尼日利亚同样的命运。如果这变成现实,非洲将不得不寻找新的石油客户,与中东生产商针锋相对,争夺关键的亚洲市场。(驻尼使馆经商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