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裁员以降低成本

  • 发布时间:2015-07-30 01:30: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Chevron)29日对外表示,将裁员1500人,约占全球员工总数的2%。因为该公司要削减成本,以应对油价下跌。

  雪佛龙表示,几乎所有被裁岗位都在德州以及雪佛龙总部所在的加州。近年来雪佛龙在德州不断扩展业务,包括开发Permian地区的页岩油气等。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17%。

  市场分析师指出,持续的油价下跌给能源巨头带来巨大的经营压力。今年第二季度原油平均价格保持在每桶60美元附近,虽然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反弹约每桶5美元,但相比去年年初每桶110美元的高价,仍有大幅下滑。另一大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稍早前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受累于油价下跌等因素,剔除一次性项目后,其今年第二季度盈利为1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36亿美元的盈利水平同比降幅高达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