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有3个“淘宝村”

  • 发布时间:2015-12-25 09:32:0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王玉萍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第三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昨日在浙江丽水开幕,揭晓了本年度中国淘宝村、淘宝镇的最新名单。据悉,在全国范围内符合标准的780个淘宝村和71个淘宝镇名单中,我省分别有71个、7个,均位列第四。其中我市有3个村入榜淘宝村,分别为连江潘渡乡的贵安村,以及闽侯上街的建平村和浦口村。

  报告称,今年全国范围内共有780个村符合淘宝村标准,同比增长268%,广泛分布于17个省市区;淘宝镇有71个,同比增长274%。

  根据阿里研究院定义,淘宝村是大量网商聚集在某个村落,以淘宝为主要交易平台,以淘宝电商生态系统为依托,形成规模和协同效应的网络商业群聚现象。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3条原则,交易场所: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交易规模: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网商规模: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此外,一个镇、乡或街道符合淘宝村标准的行政村大于或等于3个,即为淘宝镇。

  据初步统计,村网店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超过30个,大部分集中在广州和义乌。网店销售额介于1000万元~3000万元的淘宝村占比超过60%。销售额最高的商品是服装,家具和鞋分列第二、第三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