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启动2016年文化 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2-25 03:52:3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2月24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快乐的秧歌扭起来,震天的锣鼓响起来。今天,北京在大兴区礼贤镇黎明村文化大院举办北京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20周年活动,为农民群众送去文艺演出、医疗义诊、科技体验等现场服务,并以此为标志,正式拉开2016年“三下乡”活动序幕。

  随着农村公共文化科技卫生服务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农民群众文化科技卫生基本需求的实现条件日益优化,活动组织方在“三下乡”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形成了“1+3”公共文化政策、大学生“下农村”、志愿服务等特色做法,为提升农业生产力、推动京郊农业转型升级,推动京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京郊农村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如今,北京的“三下乡”活动已形成了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力量参与、彰显首都特色的工作格局,京郊农村产业升级态势良好、农业生产力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卓有成效、农民综合素质显著提升,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三下乡”活动实现了“常下乡”“常在乡”。

  作为2016年北京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的开展地,大兴区积极丰富农民文化生活,提高农民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提高群众发家致富的本领,有效推动了农村各项事业的开展,实现了由部门参与向社会广泛参与的转变,由注重数量规模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