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通车运营

  • 发布时间:2015-12-24 09:5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西宁12月24日电(记者骆晓飞)青海省第一个采用施工设计总承包管理模式的公路建设项目——国家高速公路网青海境内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于24日零点正式通车运营。

  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拉萨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西宁曹家堡机场西,经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平安区、西宁市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西与西宁至湟源县一级公路相接,全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这一高速公路全长61.425公里,投资总概算达102.78亿元。

  “这一高速公路兼具国家高速公路西宁城市过境线及城市快速干线的双重功能,将极大缓解西宁市东西拥堵、南北不畅的城市交通现状。”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陶永利说,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通车后,西宁市形成“内成网外成环”的交通格局。

  另据介绍,本着建设生态高速的原则,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仅专项环保建设资金投入就达1000万元。公路路基范围内全部进行原生态植物绿化,共栽植各类苗木10万多株,全线互通区绿化面积达到了63.7公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