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酒网携芈酒亮相《芈月传》庆功宴打造生态IP现象级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2-24 01:32: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3日,《芈月传》官方独家定制“芈酒”亮相《芈月传》庆功宴。作为庆功宴官方指定用酒,“芈酒”上演了多重生态玩儿法。

  首先,芈酒与乐视超级手机等共同亮相展区,构成全景生态展示体验,芈酒凭借中国风浓郁的包装、清秀典雅的造型备受乐迷关注;同时,多名身着汉服的“芈月”模特,乘坐易到专车送芈酒到庆功宴,强化“看芈月、喝芈酒、坐芈月专车”的生态体验;晚宴现场,芈酒温润清甜的口感博得到场嘉宾一致赞誉。

  作为国内首个生态IP衍生品,芈酒沿袭了芈月故乡楚地两千年传统酿造古法,高度还原芈月时代的清米酒。目前,芈酒清雅套装版、收藏版、单支版已在网酒网官网、APP端,以及天猫旗舰店上线售卖。“芈酒”借助《芈月传》大剧的生态玩儿法,获得了诸多互联网大咖、明星及社会名流的一致认可,也引起酒类同行及专业媒体的关注和热议,让“看芈月,喝芈酒”成为现象级事件。

  “芈酒现象”背后的生态玩儿法

  一个现象级事件的产生并非偶然,“芈酒现象”背后有乐视生态的强势背景。

  笔者了解到,由孙俪、刘涛等人领衔主演的年度古装大剧《芈月传》刚刚播出,就引发了全民“观月潮”。乐视网6天累计总播放量突破11亿,百度指数更是刷爆350万,展现了强劲的IP势能。同时,“芈酒”等与《芈月传》具有内容和文化天然关联性的衍生品,成为《芈月传》IP产业链后端的生力军。

  据了解,《芈月传》上映前就已提前布局芈酒衍生品的开发与运营。依托乐视的生态闭环,《芈月传》出品方花儿影视独家授权,乐视控股网酒网牵头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掌控运营与销售,明星黄磊创立的“黄小厨”负责芈酒的开发与生产,染指影视大IP衍生品蓝海。

  搭上了《芈月传》这个超级IP的快车,“芈酒”市场表现并不示弱。在上市前期,先后获得明星黄磊、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等名人微博约酒力荐;上市后,与《芈月传》同步造势,放大营销共振势能,并在乐视TV、乐视网PC端、APP端等多个热门广告位开启刷屏模式;热映期,构建“看芈月,喝芈酒”场景营销,与用户生活情景深度触达。同时,针对明星及社会名流打造“C2B2C”定制芈酒,让“看芈月、喝芈酒、晒芈酒”的社会流行现象逐渐发酵扩散。

  此外,得入口者得天下,生态化运营模式为芈酒提供了“入口经济”的可能。目前,网酒网平台借助乐视生态,已实现TV、PC、PHONE、PAD四屏打通,形成多维整合的流量入口,让衍生品商业价值的想象空间更大。

  生态驱动IP衍生品破局

  《芈月传》官方独家定制“芈酒”,不仅是国内影视剧大IP衍生品市场的“探路者”,同时也开创了生态化全景运营开发IP衍生品的先河。

  生态化的运营模式串联了乐视生态内部各个业务单元和外部生态伙伴。花儿影视、网酒网、黄小厨、花儿影视分别专攻IP授权、运营、产品开发,让衍生品开发水平、运营能力专业度大幅提高。三方分摊成本和利润,共享市场风险和利益,颠覆了传统的国内衍生产业链。

  同时,本着生态开放的理念,网酒网与易到用车、乐视网三方联合,推出“看芈月、喝芈酒、坐芈月专车”的活动。在庆功宴当日,多名着汉服的模特乘坐易到专车,给芈酒用户送芈酒。业内人士指出,与易到用车合作,是“芈酒+服务”生态场景的打通和布局。

  超级IP《芈月传》为芈酒夯实基础,芈酒则纵向延长了IP价值链条、为IP商业价值提供出口。依托生态化运营,IP生命周期和商业价值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作为国内首个具有生态基因的大IP衍生品,芈酒揭开IP衍生品生态时代的大幕。

  (王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