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十二五”期间新建乡镇邮政网点惠及1.2亿农民

  • 发布时间:2015-12-23 18:13: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赵文君)记者23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8840个补建的乡镇邮政局所已经全部实现运营,惠及1.2亿农村人口。这意味着我国每个乡镇至少拥有一个邮政网点。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说,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是惠民工程,既要“建得起”,更要“立得住,用得好”。对此,国家邮政局整合多方资源,加强对网点的运营保障,使其能够有效发挥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作用,方便农民生产生活,确保政府投资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此外,邮政企业创新运营理念、拓展服务内容,创造条件开办更多群众需要的服务和新兴业务。

  在北京市门头沟区的妙峰山镇邮政网点,每天13时左右,邮车都会准时来到这个只有一个营业员的网点进行邮件交接。

  补建的邮政网点,大多处于偏远、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妙峰山镇邮政网点负责人说,邮政网点为这些乡镇架起了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乡邮员可以更快地将包裹送到村民家中。取汇款、缴费,村民再也不用跑几十公里去其他乡镇办理业务。农民借助邮政服务实现“双创”,加入农村电商大军。通过寄递物流,使得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得以畅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