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翟山鹰:新三板投资门槛不是太高,而是太低

  • 发布时间:2015-12-23 18:07: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消息 12月23日,新华网“股市e事厅”第三期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新三板,新价值”。在活动讨论环节,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资源整合工作委员会金融专家、中国中小企协之家金融专家翟山鹰指出,新三板投资门槛需进一步提高。

  翟山鹰表示,证监会现在不降低门槛,而且还要提高,这是很正确的决定。“我很喜欢分层。新三板最开始让我感到还比较喜欢的就是它的投资门槛,500万。但是唯一遗憾的就是应该再高一倍,1000万以上,2000万也可以。现在投资门槛不是太高,而是太低了”,“我觉得未来应该越来越高才好,这是唯一的在中国像资本市场的。应该让老百姓远离这些投资,敢进去玩都是有钱能玩得起的,所以不能低,一定要高。”

   他进一步指出,这个分层机制是透明性、可信性和惩罚性的具体表现形式,阳光化也是透明性、可信性和惩罚性的表现形式,只有分了层才能越来越透明、越来越可信,打上标签,最后如果违规,它的惩罚性才会越高,退市和更严重的司法处罚,才能形成一个和全世界证券市场一样的标准化规律。我个人是特别喜欢分层机制的,而且我不觉得这个门槛是高的,我认为投资的门槛应该再高。

  “它是一个做规范化的市场,它是让一个企业进入到这儿,你的目的不是融资,是规范化,最后好不好,能不能上,还得由考试来决定,考试就是我们的分层机制。最后进来能够参与一块玩的全是有经验的、真正的机构投资人。”翟山鹰说道。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