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次审批一户存储一窗通办

  • 发布时间:2015-12-23 11:29:2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漯河召陵区国税局积极做好税收服务工作,主动简政提速,在提高办税效率方面下足功夫,简化规范增值税政策性减免税审批程序,对享受政策性减免的纳税人,严格按一次性审批的要求办理相关涉税手续,避免对纳税人重复履行审批手续,加快了纳税人的资金流转。积极推行“免填单”服务,受理一户企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从资料递交到信息录入,再到纳税人签章确认,只需三四分钟就能完成。受理企业设立登记的审批时间也仅需要5分钟左右,不仅规范了资料的管理,简化了工作流程,而且大大缩短了办结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针对部分纳税人“反复报、多头跑”的问题,该局应用了“电子档案”系统,实行涉税资料“一户式”存储,只需到窗口递交申请资料,即可完成受理、审核、审批全过程,一次性办理相关事项,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申报办税负担。在此基础上,为彻底解决纳税人多项业务多头排队的问题,该局全面推行了“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实现了“走进一个门,任选一个窗,只需一台机,办成一切事”的服务目标。据介绍,“一窗通办”开启后,像抄报税这样的简单业务只要几十秒钟就可以办完,像新办企业手续这样较为复杂的业务也只需要15分钟,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黄志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