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消费者圣诞购物精打细算 便宜货走俏

  • 发布时间:2015-12-23 07: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纽约居民贾娜·蒙特罗过去买圣诞礼物,首选苹果iPod播放器或iPad平板电脑。但今年,她改买价钱不到30美元的烛台和餐具,送给亲朋好友。

  蒙特罗正与丈夫计划买房。她说:“我们想确保清醒地对待自己的开销。”

  美国广播公司(ABC)21日报道,今年圣诞购物季,更多消费者选购礼物时将走类似蒙特罗的低价路线。

  事实上,全球金融危机后,美国消费者一直对圣诞礼物开销精打细算,喜欢讨价还价,四处猎寻打折商品。不过,消费者今年的省钱攻略更进一步,不仅寻找深度折扣的名牌商品,而且开始购买那些以往不考虑作为礼物的便宜物件。

  美国研究集团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圣诞购物季,愿意购买价格低于10美元礼物的消费者比例上升至4%。这一数字在去年为1%。与此同时,愿意购买价格介于26美元至35美元之间礼物的消费者比例从22%降低至18%。

  整体而言,美国消费者今年假日购物季总体购物开支可能略有增长。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测,今年11月至12月,假日消费额将增加3.7%至6305亿美元。不过,增幅将低于去年同期的4.1%。

  位于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零售业顾问杰夫·格林说,消费者改买低价礼物的趋势与经济大环境相关,“即使失业率下滑,但人们对自己的工作仍有种不安定感”。

  另一方面,消费者心理同样发生变化。零售业顾问帕科·昂德希尔说,一些消费者对零售商不断打折心存疑虑。换言之,人们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为所购礼物支付过多。他们现在决定购买真正低价的商品。

  昂德希尔说,消费者深深怀疑一点:“这东西真实的价格是多少?”(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