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晋中银监分局出台全市银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 发布时间:2015-12-23 05:33:3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明确晋中银行业“十三五”战略任务和发展方向,指导辖内银行业将“五大发展”理念融入规划,实现金融发展成果公平、实在地由人民共享。近日,晋中银监分局制定了全市银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根在晋中、造福晋中,这是全市银行业改革发展的根基与职责所在。晋中银监分局紧密结合晋中实际将“十三五”发展蓝图确立为“五个全面”:

  一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牢牢把握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大力支持“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促进制造业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推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二是全面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对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信息科技等风险实施分类管控,保持案防高压态势,注重地方协调联动,强化对社会金融风险管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重视银行声誉风险管理。

  三是全面深化银行业改革开放。支持民间资本多渠道进入银行机构。积极推动银行业务管理架构改革,促进“部门银行”向“流程银行”转变。推进政策性银行市场化进程和邮储银行二类支行改革。推动晋中银行在省内设立异地分支行,以及“新三板”上市和探索互联网金融业务。深化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全面推动农商行改制工作,培育发展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中小金融机构。

  四是全面创新信贷产品服务。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金融服务需求,银行业机构结合“互联网+”时代特征,加快业务模式、机制、流程和产品创新,实现创新支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互动发展。银行业摒弃粗放式发展模式,加快各类业务和产品服务创新,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五是全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做到做好做优“金融扶贫”工作,向扶贫最艰巨最繁重的、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延伸网点和服务。加快小微支行和社区支行建设。继续推进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深入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推进“三大工程”建设,促进全市范围内新的金融产品、金融服务、服务模式的培育与创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切实满足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和合法权益保护。

  陈学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