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量能不济制约反弹 沪指微涨0.26%

  • 发布时间:2015-12-23 04:33:0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过本周一的大涨之后,昨日市场展现出缩量休整态势。蓝筹类权重走势有所分化,题材股亦涨跌不一,量能制约下,大盘也无太大表现,最终微涨0.26%,报3651.77点。今日起,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新股申购,分析人士表示,鉴于当前资金面仍难言宽裕,在存量资金博弈之下,市场或仍将围绕目前点位反复震荡,投资者不宜率性追高。

  虽然周一蓝筹股的集体拉升一度让市场看多情绪升腾,但考虑到今日市场将迎来最后一波新股申购,市场资金对于全力做多仍存忌惮。昨日早盘,市场呈现弱势震荡,盘中一度翻绿,最低跌至3616.87点,考验3600点支撑。不过,在此之后,以钛白粉、举牌概念为代表的板块集体拉升,对指数构成了有效助推,午后开盘,市场持续拉升,两市最终小幅收涨。

  盘面来看,国产软件股昨日走势强劲,建筑材料、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等二线蓝筹也有上佳表现,但前一日气势如虹的银行、白酒则集体低迷,成为砸盘主力。截至收盘,两市合计1600余只个股上涨,三大股指均小幅收红,最终沪指涨0.26%,报3651.77点;深成指涨0.85%,报13139.13点,创业板指涨0.35%,报2839.85点,两市合计成交8700多亿,量能较前一日有所减小。

  对于后续走势,广州万隆认为,在新股“抽血”压力犹在、注册制大势所趋的背景下,个股分化行情在所难免,投资者可对蓝筹与题材分别布局,从而把握市场结构性轮涨机会。也有分析人士谨慎表示,增量资金进入市场缓慢且相对理性,当下市场处于年末机构做市值的阶段,所以机构重仓股频频异动,个股分化较为严重,投资者应尽量避免频繁切换风格偏好。巨丰投顾认为,当前制约大盘上行的最大压力是低迷的市场成交量。目前年线位置3700点压力已基本化解,大盘后市有望依托3600点,形成新的上升通道。但向上的力度与空间,依旧取决于成交量的增加幅度。操作上,依旧是紧盯弹性较大的金融、有色等板块,不可率性追高。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实习记者 李艳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