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 发布时间:2015-12-23 03:32: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陈瑜)记者今天从中核集团获悉,我国三代自主核电品牌“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第二台机组——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核岛底板今天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机组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这将进一步增强国际市场的信心,推进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福清核电6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总量将超过500亿度,年总产值约200余亿元人民币,届时福建省三分之一的电力来自核电。同时,福清核电站6台机组连续建设将为我国核电站群堆建设以及核电批量化、规模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自5月7日开工以来,工程建设情况良好、受控,工程重大里程碑节点均按照计划如期实现。

  福清核电项目工程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规划装机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