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为手机全年出货量首次破亿

  • 发布时间:2015-12-23 03:31:1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广州12月22日专电(记者王攀 叶前)昨天,华为宣布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突破一亿部。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这一数据刷新了国内智能手机年度出货量纪录。

  近年来,华为已经成为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的领军企业之一。从2010年开始,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从300万部增长到去年的7500万部,今年突破一亿部,增长迅速。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借助创新技术和市场渠道能力的不断改善,华为也在国内智能手机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何刚表示,今年第三季度,以智能手机为主的华为消费者业务板块中,售价在2000元以上的中高端智能手机发货量占比已经大幅提升至33%,而在全球市场上,华为智能手机在部分欧洲发达国家400欧元至500欧元中高端档位的市场份额甚至突破60%,体现了本土手机品牌的强大竞争力。

  华为还称,截至目前,华为研发总投入超过1900亿元,专利申请量总计76687件,其中与终端相关的专利达到18000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