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芝现史上最大年度亏损

  • 发布时间:2015-12-22 01:32: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姜樊

  【芝麻信用惩戒失信初见成效】

  近日,芝麻信用发布数据显示,自最高人民法院与芝麻信用联手披露“老赖”以来,已有5300多名老赖还清债务,不少长期逃避执行达三四年之久的老赖更是在两三天内赶忙还清所有欠款。芝麻信用还会同神州租车、趣分期、去啊、我爱我家相寓等各类应用平台,在消费金融、融资租赁、信用卡、P2P、酒店、租房、出行等场景,全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

  点评:让“老赖”不赖,让失信寸步难行。

  【东芝本财年预亏45亿美元】

  近日,东芝发布业绩预警称,本财年(截至明年3月底)将出现历史上最大一次年度亏损,由于裁员1.06万人和重组亏损的电视、PC和家电等业务,导致出现大量费用,将亏损5500亿日元,约合45亿美元。此前,东芝因虚报营业利润陷入会计丑闻,东芝聘请的第三方调查委员会发布完整报告称,在截至2014年3月的5年间,东芝虚报利润1518亿日元,合12.6亿美元。

  点评:恶果自食。

  【城商行资产达21.45万亿】

  银监会昨日表示,截至今年10月末,全国共有134家城商行,资产总额已达21.45万亿。当前面临经济下行及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快等挑战,城商行已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生力军”,总资产规模在银行业占比11.38%。

  点评:做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企业。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终结十连跌】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753,较上个发布日的6.4815调升61个基点,这是最近11个交易日里首次上调中间价,从而终结了此前的“十连跌”。

  点评:要逐渐习惯人民币汇率的正常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