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力永磁挂牌新三板 致力稀土永磁材料细分市场领导者

  • 发布时间:2015-12-21 15:10: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8日,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力永磁”)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成功挂牌,证券简称“金力永磁”,证券代码为835009。同时,公司发行1667万股,每股人民币4.79元,募集资金8000万元。由永磁投资、尚颀德连、华盛创业参与认购。

  金力永磁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技术应用领域的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领先供应商,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高新技术企业,已建成 6000 吨/年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生产线。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变频家电、节能电梯、其他工业节能电机等行业。目前,金力永磁是国内及世界最大的风电磁钢供应商。

  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细分市场领导者

  金力永磁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细分领域。公司与各行业国内外龙头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金风科技中国中车、博世集团、上汽集团、三菱电机、美的美芝等行业领先企业均为公司的核心客户。

  同时,先进技术及强大研发能力对金力永磁建立市场领先地位至关重要。公司拥有一支非常完整的研发队伍,核心管理团队具备丰富的稀土永磁制造行业经验。公司还与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积极承担国家科研项目,并与学术机构紧密合作发展新技术。

  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

  自金力永磁成立以来,公司与产业链上下游的领先者建立起了包括股权合作在内的多维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使公司收益产业链上协同效益,快速取得了行业的领先地位。

  作为金力永磁的重要股东及主要客户,金风科技是中国最领先的风电制造企业,全球排名第四,连续三年中国排名第一。金风科技是国内风力发电稀土永磁材料需求量最大的企业,金力永磁是金风科技的最主要供应商。

  赣州是“稀土王国”,金力永磁扎根赣州的同时,引入赣州稀土集团成为公司股东之一,并与江铜稀土合资生产稀土永磁合金片。一系列的战略合作为公司在稀土原材料供应方面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并能提高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

  发展迅猛获业界认可

  由于公司细分领域的专注及产业链一体化等优势,金力永磁发展迅猛。相比于同行公司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发展历程,金力永磁自2008年成立,2009年正式投产以来,仅仅用了6年时间,先后与国内及欧洲等国外的众多龙头企业建立了供应合作关系,并迅速跃升为国内及世界上最大的永磁风力发电机磁钢供应商。

  2015年11月,公司进行定向发行,引进中国中车、上汽集团及建银国际成为公司战略股东,更使得公司加快了在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新兴领域的布局与发展。

  业内人士称,金力永磁的成长速度与实力在业内有目共睹,此次成功挂牌新三板,跻身资本市场平台,公司核心优势将会得到资本市场更广泛的认可,公司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有望成为稀土永磁材料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前景广阔获资本市场期待

  随着中国制造2025、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方面利好政策的不断实施,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高速铁路、工业节能电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稀土永磁材料作为支撑相关产业发展的核心材料,发展空间广阔。

  其中,就风力发电而言,根据中国稀土协会研究数据,到2020年,世界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9.5亿千瓦。根据世界装机的实际情况,假设稀土永磁直驱型风力发电机的市场占有率为20%,则世界2020年对稀土永磁材料的总需求将达到约1.7万吨。

  金融业内人士指出,稀土永磁行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一直备受资本市场宠爱。类似于金力永磁专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细分市场领域,具有明显优势的稀土应用企业将有望通过新三板市场迎来新的发展。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小额、快速、按需”融资模式符合中小企业需求特征,挂牌公司可以借力资本市场顺畅的融资渠道,运用多种工具和手段进行融资,推动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快企业扩张发展与战略布局,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新三板初步分层机制已靴子落地,转板机制与公募进入箭在弦上。据此,多家机构看好金力永磁在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

稀土永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有研新材 11.38 6.75%
2 天通股份 9.08 2.83%
3 五矿发展 10.60 2.71%
4 盛和资源 17.37 2.36%
5 五矿稀土 12.03 2.2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领益智造 7.21 -4.50%
2 威华股份 15.99 -3.09%
3 风华高科 14.28 -1.72%
4 厦门钨业 25.97 -1.70%
5 中国铝业 4.68 -1.06%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