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中韩中澳上万种货物零关税

  • 发布时间:2015-12-21 10: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中韩中澳两大自贸协定同日生效 上万种货物立享零关税

  两个协定实施后将按照关税减让清单削减关税。其中,中韩自贸协定项下,6108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1649个税号项下韩国原产货物将在对方立即享受零关税;中澳自贸协定项下,5662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2402个税号项下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将在对方立即享受零关税。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21/t20151221_7688495.shtml

  2、美正式解除长达40年出口禁令 原油供过于求或加剧

  美国国会于当地时间18日投票批准一项议案,正式解除美国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市场人士指出,随着美国原油供应增多,全球油市供过于求趋势或加剧,两地油价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虽然油价已经跌到了绝大多数供给端的成本线之下,但目前还没看到供给端有主动减产原油的打算,甚至如美国、伊朗等还有加大产能的趋势。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21/t20151221_7688070.shtml

  3、美国会放行IMF份额改革方案 中国在IMF投票权上升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12月18日批准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意味着长期阻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该项改革的最后障碍被移除,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投票权将从3.8%上升到6%。根据该方案,基金组织的份额将增加一倍,约6%的份额将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代表性不足的发展中国家转移。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21/t20151221_7685318.shtml

  4、“一带一路”上的工业园:助中国企业抱团“出海”

  “中白工业园和传统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不一样”,在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欣看来,这里像一艘航空母舰,承载着更多中国企业的巡航梦。2010年,中白两国高层首次对在白俄罗斯境内合作建设中白工业园达成共识。五年后的今天,中白工业园已初具规模。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20/t20151220_7677539.shtml

  5、老挝计划增加对华大米出口至每年1万吨以上

  近日,老挝沙湾拿吉省省长苏潘-乔米塞表示,计划未来每年增加对华大米出口至1万吨以上。苏潘表示,向中国出口大米是在中老双方政府协商的合作框架下展开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双方农业领域的合作。虽然对华大米出口的配额目前只有8000吨,但中国市场潜力巨大,这将促使我们提升产量。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2/21/t20151221_7686229.shtml

  6、推出人民币汇率期货为“一带一路”战略保驾护航

  我国经济的对外开放是和人民币汇率的可兑换化和国际化相联系在一起的,人民币最近加入SDR后,对人民币的国际化和可兑换化具有一定的倒逼作用。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将改变以前单向升值的趋势;另一方面,人民币在贸易和投资活动中的结算比重将大大提高。因此,人民币汇率波动引起的汇率风险问题,必将引起我国和相关国家的高度关注。推出人民币汇率期货,管理因此引发的汇率风险,为“一带一路”战略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21/t20151221_7695318.shtml

  7、“一带一路”呼唤小语种人才

  12月19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在泰国大城府正式启动,而半个多月之前,中老铁路磨丁至老挝首都万象段刚刚奠基。这两段铁路建成后将与中国境内铁路组成昆明到曼谷的铁路大动脉,连接“一带一路”沿线上的老挝、泰国。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21/t20151221_7694340.shtml

  8、韩朝协商开城工业园区土地使用费 双方分歧较大

  据韩媒报道,开城工业园区入驻韩企21日消息称,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和开城工业园区韩方管委会正在就入园企业土地使用费的征收标准进行协商,但双方分歧较大。据报道,朝方要求,将开城工业园区第一期开发面积330万平方米都纳入今年开征的土地使用费征收范围,韩方则指出,企业虽然获得这些土地的使用权,但受制于5?24 对朝制裁措施,未能在部分土地上投资建厂。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21/t20151221_7693027.shtml

  9、中泰铁路合作正式启动 大单抢筹11只铁路基建

  12月19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泰国大城府邦芭茵县清惹克侬火车站举行。中泰双方将合作建设泰国首条标准轨铁路,这是继中国-老挝铁路项目后,中国铁路产业和技术标准整体走出去的又一重大成果。中泰铁路项目将与中国-老挝铁路相连,实现中国与泰国铁路的互联互通,促进泛亚铁路中通道的贯通,构建中国与东盟间安全、通畅的铁路运输网络,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有力推动东盟各国在贸易、投资、物流、旅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2/21/t20151221_7684969.shtml

  10、“一带一路”大战略为中国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机遇

  融入“一带一路”大战略,加快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大会暨远成集团战略发布盛典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大会以“创新、论道、共赢”为主题,基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展开物流产业转型升级、行业发展趋势和战略投资方向的研讨与思考。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qqss/201512/21/t20151221_7695639.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103期 )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