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课题组调研金正大诺泰尔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29:42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齐 实习生 李静)日前,工信部肥料产业转型升级暨磷资源综合利用课题组赴瓮安县金正大诺泰尔公司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金正大诺泰尔公司磷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示范园,实地考察了磷矿采选,硝基肥、水溶肥生产线,磷石膏综合利用技术生产线,磷尾矿回收利用生产线等,并与行业专家及金正大集团有关人员进行研讨交流。

  据了解,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是金正大集团的子公司,在我省投资建设的国家级磷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对磷资源产业链各个环节技术工艺进行优化整合,按照“循环低碳,绿色发展”的模式,将“三废”变为产品,产品进行深加工,实现多种资源之间的优势互补、化学元素的优化组合;通过工艺路线的优化设计,实现资源价值的最大化和节能减排的最优化。

  为实现中低品位磷资源综合高效利用,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构建上下游一体化的循环经济发展产业链,该项目采用湿法磷酸“分级利用”制取水溶肥技术、硝酸分解中低品位磷矿制取硝基复合肥技术、磷石膏制酸联产水泥/碱性肥料技术等多项国内独创、国际领先的新技术和新工艺。

  课题组专家表示,磷石膏长期堆存不仅造成严重的环境危害和巨大的资源浪费,还极大地制约行业可持续发展。为确保我国磷化工和粮食安全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在中低品位磷矿资源与磷石膏的高效利用上取得突破。应积极培育像金正大诺泰尔公司这样的大型磷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发展龙头示范企业,在产业配套、政策扶持方面给予帮助支持,全面促进我国磷资源的科学可持续利用。

金正大(0024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