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健林伦敦买豪宅创纪录 引两国网友吐槽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42: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富豪又在英国创了一项纪录。被称为是中国首富的王健林豪掷8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9.65元人民币)在伦敦买下了一幢房屋,为此仅缴纳的购房税高达950万英镑,创下了英国该项税收的最高纪录。

  英国有人担心新来的“中国暴发户”会把这幢维多利亚时期的历史建筑“搞得一团糟”,但更多人欢迎这类给当地带来大量税收的行为。更多的议论是针对这里居住的富人。有网民说,“有人花8000万英镑买一幢房子,而我只能每天吃面包和豆子直至发薪日”。而中国国内网民的争议更加激烈:有人认为这是“个人正常消费”,但也有人称为“富人转移财富的手段”。

  万达集团公关事务相关负责人20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他不便对集团事务以外的事件发表评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人在海外合法置业都无可厚非,不应该受到限制。但在国内经济处于下行阶段时,企业家应该考虑到花巨资消费很容易成为“情感撕裂事件”,极易引发争议。

  【环球时报驻英国、印度记者 黄培昭 纪双城 周良臣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陈一 柳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