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地产去库存压力仍大 专家称要有多层次供应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2015年是我国经济发展承上启下的一年。这一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意味着我国开启了全面冲刺小康社会的最后一个发展阶段。而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其行业转型将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中央高层对于去库存的高度关注主要是因为当前较大的去库存压力。”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结构上看,一二线城市的去库存实际上正逐渐转变为补库存的需求。但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去库存化的周期偏大,所以,这类地区依然需要有去库存的动力。同时,这类城市也将成为未来楼市去库存的主要战场。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自2014年以来,全国已有超过50多个城市发布了不同程度的购房补贴政策。其中,洛阳、驻马店、濮阳、三门峡、济源、南阳、许昌、开封等城市,也为鼓励本地农民进城购买商品房,纷纷出台了格式各样的财政补贴政策。宁波市更是提出,在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在宁波购买住宅和非住宅的,按其所购房屋实际缴纳契税额度的50%给予购房补贴。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越来越严重的情况来看,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有望在购房补贴方面迎来同种类型的政策出台。

  而从宏观政策角度来看,严跃进认为,未来房地产政策总体上会从刺激需求转变为刺激供应,同时还要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通过多层次的楼市供应,满足不同购房人群的置业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