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崇德向善扬正气

  • 发布时间:2015-12-20 07:29:5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高秀良本报通讯员郭明君

  “凯风自南,吹彼棘薪,母氏圣善,我无令人。爰有寒泉,在浚之下,有子七人,母氏劳苦……”11月23日,以“孝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报告会在濮阳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如期举行。会场上身着崭新税服的地税干部正在有板有眼、字正腔圆地诵读《诗经》里的经典片段。场外寒风袭人,场内温暖如春。

  以文化人,打造修身律己的平台

  近年来,濮阳市地税局因地制宜、持续发力,着力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在2012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上,今年又顺利通过了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审,再次卫冕全国文明单位桂冠。追溯该局精神文明建设的轨迹,个中缘由无不与该局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政治文化素质有关。

  2011年开始,该局党组提出“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跨越”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从风气建设年、文化建设年、征管质量提升年、服务提升年、执法规范年来看,无不体现出德治与法治并重、物质与文明并行的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辩证思维。为稳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道德素质,该局还通过开设道德讲堂、潜移默化、寓教于乐,把思想道德建设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融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大局,制定规划、明确目标,实行文明建设共创单位责任共担,利益共享。

  选树典型,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濮阳市地税局注重发挥先进典型身上蕴藏的正能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感化身边人,增强先进典型可亲可敬可学的内生动力。今年该局在全系统树立了敬业爱岗十大标兵,同时评选出“建局20周年十大功臣”。

  该局建立健全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科学机制,加强党组(支部)对“比学赶帮超”活动的组织领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敬业标兵侯月海和宁愿苛刻自己、不让父母吃苦受罪的孝老标兵高建路,是近两年该局推选出的标兵模范,两人均荣获了濮阳市道德模范,并荣登“中国好人榜”。

  奉献爱心,税苑劲吹和煦春风该局从热心公益、具有专业特长的年轻人中挑选出50名同志组成志愿服务队,常年利用节假日开展义务志愿服务。在商场、广场、公园、社区、交通路口,经常可以看到头戴小红帽、胸前佩戴工作证的志愿者,他们或宣讲税法常识、或清洁卫生、或疏导交通,来回穿梭、流动执勤。志愿者张征还创建了志愿服务微信群,经常发送活动信息和活动剪影,为志愿服务呐喊助威。

  该局积极响应全省黄河滩区精准扶贫号召,与台前县清水河乡东孟楼村结对帮扶。根据该村实际情况,该局实地调研,精心调整种养殖结构,筹资16万元,帮助该村种植晚秋黄梨100亩,130余户贫困农民将逐步实现脱贫。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人抓起,濮阳市地税局一步步把德善之事做大做强,彰显了全国文明单位的风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