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雾霾戒指闪闪亮

  • 发布时间:2015-12-20 06:31:4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颗宝石见证的,是我们人类不屈的意志和不竭的创造力

  一边是黑黢黢的雾霾,一边是晶莹剔透的宝石。谁能把二者之间画上等号?那个叫做Daan的荷兰人做到了。

  作为一名新锐设计师,他和他的团队创造出电子真空吸霾器,借鉴静电吸附灰尘的原理,用纳米技术营造出一个大磁场,吸附形成雾霾的颗粒物,同时释放出清洁的空气。但是,当他面对那堆被吸附、积攒下来的黑乎乎的雾霾颗粒时,没有简单地把它们进行填埋处理,而是和自己的团队一起,对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他们发现,雾霾颗粒的成分竟然和钻石如此接近,“百分之四十二都是碳”!一个大胆的想法让他们采取了行动——对雾霾颗粒进行强力压缩,最终,令人难以置信地创造出雾霾宝石!他们用雾霾宝石做出的戒指、吊坠、耳钉,是那样灿烂而美丽,以致仅仅看到微信朋友圈里转出的图片,我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得到它。

  怎能不为如此惊人的创造赞叹呢?怎能不为在此创造过程中人类智慧发出的光芒而骄傲?

  记得有一次采访我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谈到地球上日渐紧张的煤炭、石油等能源储备。我问,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的资源真的都被开采、使用完了怎么办啊?没想到,欧阳院士潇洒地一摆手:“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开发出新的可利用能源。我们现在不是已经在利用太阳能风能等新的能源吗?我们以后还会开发出更多现在人类也许无法想象的能源以及更有效率的利用方式。科学家是干什么的?科学家就是干这个的!就是为人类解决难题的!”

  这番话让我无比振奋,而且心里感到踏实。科学的伟大就在于此,科学家的伟大就在于此。当我知道有那么多有责任感的科学家在为着人类的福祉和未来发展而不懈努力时,我觉得可以放心地把自己的未来交到他们手中,他们必定会给我一个更加广阔而美好的世界!人类的智慧就该是用在这样的地方的,为了提高人类的福祉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思考、进取、创造,而不是用来投机取巧、尔虞我诈、谋取私利。

  回到那枚雾霾宝石上,它当真可以叫做人类智慧的结晶。我爱这枚宝石,因为它被变废为宝,那些祸害人类环境与健康的、被我们避之唯恐不及而又无法迅速摆脱的雾霾因此得以消失,它转变为人见人爱的饰物,不仅美丽,还有着警示的社会意义,提醒着我们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它的被创造过程充满了神奇,闪耀着人类智慧的光芒。我们有着无限的创造力,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只要我们把智慧用在正途。人类就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创造中,不断进步、不断发展,改造着我们的生存空间,改变着自己的命运,也创造着历史;它的被创造过程充满了人文情怀。必须感激Daan的团队,没有把吸附出来的雾霾进行简单粗暴的处理,而是持续发挥人类的智慧,对其进行深入研究,最终将其从对人类有害的东西转化为能为人类所用的东西,而且是美丽到让人爱不释手的东西。他们心中必定对这世界有着无限热爱,他们必定真心希望这个世界更加美好,所以他们才会去终结那些影响人类安然生活的坏家伙!

  据说,Daan和他的团队会把首批用雾霾宝石制成的饰品分送给当初帮助他们实施该项目的众筹支持者。这是一份多有意义的礼物!你的投资不仅得到了回报,还对改善整个人类的生存环境作出了贡献。或许未来没有人会知道你曾经出资,但是他们受益的时候,一定会赞叹这创造,而这创造中,就有你的力量!多么令人骄傲。我好想倾尽积蓄去换取这样一枚雾霾宝石戒指,因为据测算,一颗宝石等于1000立方米净化干净的空气;因为这颗宝石见证的,是我们人类不屈的意志和不竭的创造力,它闪烁着非同一般的人类智慧的光芒——当然,如果因为我们生活的空间变得干净爽朗而缺乏原料制造那样的宝石,我宁愿不要那枚戒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