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谁是中国的大奖章基金?羊城晚报请您投票!

  • 发布时间:2015-12-19 13:32:1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韩平报道:对美国股票投资历史略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投资业绩能够与股神巴菲特一决高下的,非大奖章基金莫属了。大奖章基金最为人称道的是,其将投资当成是一门科学来研究。如今,类似的依靠科学计算来投资的方法有一个简单的名字,叫做量化投资。国内不少基金公司借助越来越充实的投研团队,也开始将这种科学的投资方法引入了A股市场,目前国内量化投资的基金数量已经超过了100只(含指数增强基金),它们当中的绝大多数都取得了战胜比较基准与大盘的成绩。

  羊城晚报旗下评点金基将发起“寻找中国的大奖章基金”活动,邀请广大投资者对业绩持续领先,并能够稳定战胜比较基准的量化基金进行投票,选出中国基金史上第一批最具大奖章基金潜质的量化基金。投资者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评点金基(pingdianjj),通过查看历史消息,找到该文的标题,点击进入投票页面便可通过微信进行投票。投票页面下的三个子菜单,有参赛基金公司量化团队的简介以及被动类、主动类基金主要统计时段的业绩表现。

  作为首届“中国大奖章”基金评比活动,评点金基将为参与本次投票活动的投资者提供奖品。奖品包括50本由中国首批执业证券分析师、华泰证券广州营业部总经理程峰撰写的《程大爷的朋友圈》、30本庞贝撰写的《无尽藏》以及20枚抗战胜利纪念币组成,投票者可任选其中一项作为自己希望获得的奖品。凡是投票结果与最终评比结果有一项以上吻合的投票者均有机会参与抽奖。

  本次活动的投票时间从今日起截止到2015年1月20日,为期一个月。每人每天限投一次,分别就谁是中国大奖章基金(分主动与被动两个榜单)、谁是中国大奖章基金公司总共三大榜单进行投票。每一个榜单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评估选出最多三个最佳候选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