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助力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境外成功发债

  • 发布时间:2015-12-18 14:29:3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日,以中国银行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并牵头项目整体运作的天保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亿美元债券,在境外成功发行。本次债券采用维好协议(Keepwell-deed)形式,债项评级为Baa2/BBB+(穆迪/惠誉),发行期限为3年期,票息3.625%。债券吸引了多个亚洲及欧洲高质量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订单账簿覆盖188个投资者账户,总规模超过37亿美元。

  此次债券发行方——天保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保税区内唯一的区域开发投融资、建设及运营管理主体,在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随着国家各项重大发展战略的部署,公司所处的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迎来了“五大战略机遇叠加”的发展契机。本次债券发行是该公司拓展境外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吸收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的首次尝试,不仅为天津企业,同时也为境内同类企业境外发债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借鉴。另外,在欧债危机、股市动荡、人民币汇率波动大的背景下,此次首发成功,表明了国际投资者对天津投资环境充满了信心。

  中国银行全程参与了此次债券发行工作,在投资者偏好趋于谨慎的情况下、境内企业境外发债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下,中国银行凭借自身国际化、专业化优势,通过境内外联动,助力企业成功开展了亚洲、欧洲路演,并在公司主体评级、项目启动、项目执行、路演安排到簿记定价等各个环节,为债券发行全程保驾护航,协助发行人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中和临近年底的时点上,成功地把握住了宝贵的发行窗口,定价阶段支持公司大幅收窄32.5基点,在投资人可接受的范围内,将发行价格压至最低,该幅度为近期境内企业境外发债中,非备用信用证结构下、首次发行价格区间收窄最多的美元债券。定价后,该公司债券价格持续上扬,充分体现出海外投资机构及境外债券市场对本支债券乃至发行人的认可,也对公司日后境外债券发行产生积极影响。中国银行全流程贴心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发行人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依托中国银行强大的平台资源和渠道优势,今年以来,天津市分行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支持天津市企业“走出去”,拓宽融资渠道,降低筹资成本,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协助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生态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完成境外债券发行。此次与天保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功合作,不仅巩固和扩大了中国银行在天津地区海外债业务领域的市场领先优势,也是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的生动范例。未来,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还将大力支持并协助与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相关的行业和企业走出国门,推动企业融入国际资本市场。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