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癌症分析显示肿瘤发展受环境和外在影响更大

  • 发布时间:2015-12-18 10:00: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英国《自然》杂志公开发表的一项新癌症分析显示,肿瘤的发展受到环境和外在因素的影响更大,而内在因素,例如DNA复制中随机错误的影响,却并没有以往所认为的那么大。该研究表明,在癌症的预防和研究当中,考虑这些外在因素是非常重要的。

  癌症被认为是由于正常组织的祖细胞或者干细胞通过在细胞分裂中积累突变,变成恶性细胞。这些突变可能来自内在过程,包括随着细胞分裂时DNA复制产生的随机错误;也可能来自外在因素,例如紫外线辐射和致癌物质。近期有一项研究显示,特定的组织中产生癌症的风险,和这些组织在一生中要经历的细胞分裂次数有强相关性。然而,这种相关性是否意味着癌症风险主要来自内在因素并且无法避免,这点尚存争议。

  此次,美国纽约石溪大学尤素福·汉南和他的研究团队提供的证据显示,在癌症发展这件事上,内在风险因素的“贡献”虽然有,但并不是主要的风险,只占到大约10%到30%。

  研究团队使用了与上面那项报道研究中相同的数据,也就是此前分析了干细胞分裂次数和癌症风险之间相关性的调查。但这份最新的研究显示,那则相关性调查并没有区分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之间的差异。研究人员使用了流行病学资料、突变特征分析和内在风险因素理论模型显示,外在因素对患癌症的风险影响最大,占到大约70%至9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