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问计专家定规划

  • 发布时间:2015-12-18 05:03: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珠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十三五”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珠海未来5年的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与会专家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广东省委政研室主任张劲松等。

  论证会上专家学者就珠海“十三五”发展的基本思路、战略定位、产业发展、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专家们普遍认为,“十三五”是中国调结构转动力的重要窗口期,珠海必须从创新和开放中寻找内生动力,着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和珠江西岸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专家们认为,自主创新和自贸区建设将是珠海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珠海将成为粤港澳国际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五年,如何既能凸显自身特色又能与周边城市合作共赢,显得尤为重要。

  在论证会上,珠海市市长江凌表示,珠海将深入研究“十三五”发展的整体环境,在做规划时,跳出珠海看珠海,把珠海的发展放在区域发展的大背景下去谋划,一方面在区域的共同发展中做强自己的优势,特别是要打造珠海的比较优势,另一方面要与区域内其他城市分工合作、协调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