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9%

  • 发布时间:2015-12-17 20:21: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惠灵顿12月17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统计局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受服务业和制造业拉动,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为0.9%,明显高于今年第二季度0.3%的增幅。

  新西兰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三季度GDP增幅高于财政部先前预计的0.6%。

  统计显示,新西兰服务业产值第三季度增长0.9%,其中商务服务、零售、酒店住宿和交通领域增幅较大。统计局分析,服务业增长主要由于国际旅客数量增加及国内需求增长。

  另外,第三季度,新西兰制造业产值增长2.8%,其中食品、饮料和烟草生产延续2012年3月以来的增长势头。制造业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建筑业下滑的影响。建筑业产值在这一季度下降2.9%。

  财政部预计,新西兰经济将保持扩张势头,但失业率还会继续升高,在2016年3月达到峰值6.5%,随后将逐步降低至4.5%左右。2015年第三季度,新西兰失业率为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