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1月银行结售汇逆差扩大 资本外流加速

  • 发布时间:2015-12-17 20:21: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银行结售汇逆差再次扩大至3490亿元。同时,银行代客远期结售汇逆差也反弹至429亿元。专家表示,这表明11月中国跨境资本外流压力增加,资本仍在加速流出。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尽管10月份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有所好转,但基础并不牢固。11月份随着货物贸易顺差减少,市场上外汇供给减少,导致银行购汇增加。同时在美元加息预期下,11月份企业加快偿还外币负债,当月境内外汇贷款减少180亿美元,外汇存款也连续减少。

  “美元加息‘靴子’最终落地,将导致12月份资本外流压力继续上升。但到明年1月可能出现阶段性改善,中国跨境资本流出减少,甚至可能出现小幅正增长。”谢亚轩说。

  据外汇局统计,1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2762亿元,银行自身结售汇逆差728亿元。截至11月末,远期累计未到期净售汇5398亿元。1至11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23596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