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出台措施简化商品房预售资金支取

  • 发布时间:2015-12-17 17:17: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孔祥鑫)北京市近日实施的《关于加强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明确,在保证预售资金用于工程建设的前提下,商品房预售项目网上签约面积不足该预售许可证许可面积的一半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可自行支取专用账户内的资金用于工程建设。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房预售制度旨在降低房地产开发资金门槛、扩大内需。现行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有效防范了风险,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

  据了解,近日实行的通知简化了支取手续。但是,当商品房预售项目网上签约面积超过该预售许可证许可面积的二分之一时,开发企业仍需按《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按节点进行支取。

  对购房人关心的新政策实施后商品房建设资金安全问题,通知也进一步明确:若发现预售项目有发生质量事故、未按期交付或存在不能按期交付风险、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影响工程建设等情形的,可暂停开发企业专用账户的资金支取。购房人可在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门户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