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直销银行应用人脸识别技术 辅助开立电子帐户

  • 发布时间:2015-12-17 17:15: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17日讯 平安银行目前正在全面推广人脸识别技术——平安信用卡直销团队已实现PAD申请全应用,并已推广至全国所有分中心。此外,平安橙子(直通银行)也开通了人脸识别,在沈阳、郑州、西安、石家庄、太原等五个城市进行试点,辅助开立直通银行电子账户。

  据介绍,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在基于大数据的人脑模拟算法带来人工智能的革命浪潮下,人脸识别作为生物识别技术中的一种,与其他生物技术相比,具有安全性、便捷性、非强制性、非涉密性等优势。此外,二代身份证图像库为人脸识别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这对金融领域要求的1对1验证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辅助开立直通银行电子账户

  目前,人脸识别技术被应用到平安银行的直销银行(平安橙子)业务上。平安橙子是平安银行于2014年11月正式推出的创新型互联网银行业务。在使用人脸识别之前,客户在开户注册和激活平安橙子账户时,需要业务后台以人工方式进行客户身份的核查和验证。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可实时反馈核查结果,较传统的人工核查客观性更强,并且识别准确率和效率更高。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人脸识别是互联网金融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有望成为进军“互联网+”的利器,不久之后,人脸识别将会出现在更多的应用场景里面,包括信用卡新型密码服务、VIP客户识别和人脸快捷支付等业务,将大大助力平安银行在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上的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