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刘艳:积分落户让“北漂”有望圆落户梦

  • 发布时间:2015-12-17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12-16/1450262239476.json,553,450

  《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炉,明确北京积分落户的申请条件。对此,财经评论员刘艳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积分落户是户籍改革的一个部分,也是优化城市人口结构很重要的步骤。开启积分落户相当于为渐进式的户籍改革打了一个补丁、多了一个口子、通了一个渠道。

  刘艳表示,之前落户北京有几个刚性的要求,比如应届毕业生、公务员,或者是在有进京指标的企事业单位工作等。但是北京即将开启积分落户,给“北漂”创造了一些机会。

  刘艳表示,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对于外地来京人员的落户制定了具体要求,很多发展潜力较大、对城市贡献较高的“北漂”落户的可能性增大,政策同时对外地人在京的居住时间、学历教育、工作技能等都提出了一定要求。(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