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国税局改革税收遵从制度

  • 发布时间:2015-12-17 05:59: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市蛇口国家税务局日前与辖区内的首批21户大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协议》。据悉,税企之间签订税收遵从协议,既是税务机关加强大企业税收专业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帮助守法企业规避风险的重要方式,其核心是将税企双方作为法律地位平等的权利义务主体,以促进双方相互信任、理解和透明。

  深圳市蛇口国家税务局局长陈一龙表示,税收遵从协议的签订是建立平等、互信、合作的新型税企关系的全新尝试,同时也是实现税务管理由税务机关管理为主向以纳税人自我管理转变;实现从事前审批为主向事后有针对性风险管理转变,实现从以刚性查处为主向注重宣传、提升服务转变,实现从税务部门单项管理向税企双方共同治理税收风险转变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了解,协议签署后,税务机关将给予签约企业更多的鼓励和支持性措施,包括引导和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税务风险防控体系;及时研究企业提交的重大涉税事项,对需要事先裁定的事项预先提出防范和应对的建议;确定专人负责与企业联系,接受企业提出的涉税诉求,及时给予明确答复,并提供必要的高层沟通渠道。与此同时,企业也将更主动、详细地向税务机关披露涉税信息,报告重大涉税事项,持续完善其税务风险内控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