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顺丰速运在甬建集散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2-17 01:31:49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顺丰速运位于鄞州古林的快件集散中心获得工程许可证,已经开始场地平整,下月初将全面动工。笔者从鄞州区交通运输部门获悉,顺丰速运将投资1亿元在古林建设快件集散中心,作为今后舟山、宁波地区绝大部分快件的“第一站”。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宁波快件量无论是发货还是收件都呈快速增长态势。市邮政部门提供给媒体的数据显示,双“十一”以后几天,宁波日均进件量达240万件,出件处理量达220万件,比去年均翻番。近年来顺丰速运宁波分公司的业务量也快速增长,增幅在30%至40%之间。未来几年,该公司预计其在宁波的业务量可实现25%至30%的增幅。

  顺丰速运未来的集散中心占地50亩,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将是我市最大的快件物流中转场地。该中心分拣操作面积为3.8万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快递车可以从环形车道直接上二楼进行装卸。”顺丰速运宁波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目前顺丰速运在宁波的鄞州中转场只有1万平方米,其中分拣操作区不到4000平方米,所有货物在一条线上操作分拣,一遇到“双十一”等旺季,需要在外临时租用场地,虽然业务量大了,但公司的运作成本增加了。集散中心建成后,每小时的快件处理量将达到2.16万件,小件处理量达到每小时4万件,是当前顺丰速运鄞州中转场的4倍以上。按照今年“双十一”期间顺丰速运单日最高峰46万票的快递量来计算,完全能满足市场需要。

  “这也是企业机器换人的需要。”顺丰速运有关负责人说,新场地将配备全自动分拣流水线。通过全自动分拣流水线,快递分拣员只需在自动输送带每个流向分区终端负责打包就行了。而且每条输送带的用工将明显减少,以前一条半自动输送带根据输送长度每隔两三米就得配备一名分拣员,以后只需在终端配备一名打包员即可。

  据悉,该集散中心将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

  (张燕 应刘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