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鲁企荣膺新三板“奥斯卡”

  • 发布时间:2015-12-16 14:29:2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鲁企在日前落幕的2015全国新三板峰会上斩获颇丰,包括齐鲁银行、中磁视讯在内的多家企业获新三板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奖项“华新奖”。

  12月14日,由第一财经主办的2015新三板峰会暨“华新奖”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全国股转系统)、券商、银行、私募、新三板挂牌企业、著名经济学家等各路大咖齐聚峰会,智慧交锋、思想碰撞,上演了一场新三板领域的豪门盛会。

  记者获悉,作为资本市场重要力量的山东企业,在会上斩获颇丰,多家获得“华新奖”,而这一奖项是年内新三板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奖项。

  其中,作为新三板城商行“第一股”的齐鲁银行获得“华新奖”之“金融企业最佳表现奖”。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作为新三板优秀企业代表与各路专家一道,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

  王晓春表示,新三板作为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平台,承载着全国数以亿计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梦、发展梦、壮大梦,注定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强有力引擎。

  王晓春还在会上提出了携手推进跨界合作、大力发展新三板金融、共同提升企业价值等倡议,表示齐鲁银行将本着“分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以积极开放的姿态,全力打造“齐鲁三板+”品牌,与新三板、中介机构、广大中小企业携手共筑美好新未来。

  记者注意到,除齐鲁银行外,另有多家鲁企获“华新奖”不同子奖项,如济南企业中磁视讯即获得了“华新奖”之“新三板最佳公司创新奖”。据了解,中磁视讯就是齐鲁银行孵化出的优秀企业代表,齐鲁银行为其授信4000万元,助力该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

  据介绍,“华新奖”2014年首度颁出,甫一面世就被称为新三板业界的“奥斯卡”。此次第二届“华新奖”共设18个大奖项,由第一财经发起,经大数据筛选,由30位业内最顶尖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共同完成全部评选工作。其中,“金融企业最佳表现奖”更是经过了层层筛选,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头条链接

  新三板公司达4695家 年内成交近1800亿元

  2015新三板峰会暨“华新奖”颁奖盛典引起资本市场广泛关注的背后,是整个2015年新三板的方兴未艾。

  来自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达4695家,总股本达2675.49亿股,总市值达23186.99亿元。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成交累计达1765.00亿元,其中做市方式转让的股票成交累计达1021.59亿元。 记者张恒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