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欢迎也门开启和平谈判 促各方永久结束冲突

  • 发布时间:2015-12-16 10: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联合国赞助的旨在为也门冲突找到解决办法的和平谈判15日在日内瓦召开,充满战乱的也门开始实行为期一周的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谈判开始表示欢迎,他说,这是结束也门持续数月内战的唯一出路。他敦促各方为永久结束冲突作出努力。

  在停火生效之际,也门总理对国家表示抱有希望。他说,也门的解决办法在日内瓦的谈判过程中会逐渐成型,他指出也门的局势比其他一些动荡的中东国家,例如叙利亚和利比亚来说要更有希望。

  但是一个忠于政府的军方消息来源对法新社说,什叶派胡塞反叛武装15日“违反停火”,在东部地区袭击了支持政府的军队,造成15人死亡,20人受伤。

  也门支持总统哈迪政府的武装和胡塞反叛武装之间自从去年晚些时候爆发冲突以来,已经导致估计5700人丧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