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动学生实践 长虹CHiQ 电视案例成为清华MBA鲜活案例

  • 发布时间:2015-12-16 11: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5日,第十届清华大学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京举行。长虹、百度有钱、瑞士再保险、宜信财富、中国药品编码转换公共平台分别以最具特色的企业案例入选。

  长虹以智能CHiQ电视案例参加本次大赛及鲜活案例分析课程,引导清华经管学院的学生团队从用户思维和体验出发,设定自己是CHiQ三代电视产品经理,进行大胆想象和创意并提供出应用生态模式的解决方案。

  通过13支队伍的激烈比拼,最终摘得长虹案例桂冠的是来自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90后本科生团队“Bill真爱粉”。她们青春活力,带来的《互联网时代的智能电视资源整合》方案体现出90后无限的想象力,全面的移动终端是CHiQ电视人机交互和社区互联各种功能的整合平台,也会成为未来智能电视生态中的重要一环。CHiQ是一种新的消费和生活方式,未来CHiQ将成为连接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科技的桥梁。

  

  谈到获胜的秘诀,4位小鲜花说:“长虹这个案例很好玩,尤其适合年轻人来做。我们是把自己当成用户,甚至不断向00后、90后进行调研,根据年轻人的需求来设计年轻人喜欢的电视,希望我们的构想能运用到CHiQ产品中去。长虹也能在互联网+的时代勇于创新和转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智能电视领头羊。”

  长虹也表示,本次清华商管理案例大赛暨鲜活案例研究课程非常有特色,首次把企业实践经验作为鲜活案例进行挖掘、研究、创想,是教学和现实管理的完美结合;同时,让同学们化身产品经理去创想和比拼,是对其思维和智力的全面开发,从书本到经济生活实际,是年轻人绝好的学习经历。清华90后小鲜花团队带来的“人机交互+商业模式”的大胆创想,为长虹CHiQ注入了无限活力,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为未来的CHiQ产品定义,让想象不断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