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钢回应“裁员”:与被“优化”职工依然有劳动关系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16: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针对近期武钢被传“裁员”的消息,武钢集团昨日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网传的“裁员”消息实际是武钢开展的人力资源优化改革。

  行业低迷引发“裁员”猜测

  当前,钢铁行业处于前所未有的低迷当中。中钢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大中型钢铁企业主业的亏损额超过500亿元。

  近日业内人士提供的一份“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各单位减员优化目标”表格,引发“武钢裁员”猜测。

   武钢称并未改变职工劳动关系与薪资关系

  14日晚间,武钢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目前并没有“裁员”,网传的所谓“武钢股份的人力资源优化方案”中的“内退”、“临时歇工”等措施并没有改变职工的劳动关系和薪资关系。声明表示,武钢股份作为上市公司,有权根据市场和企业发展需要自主作出经营决策,武钢集团作为最大股东表示理解和支持。

  昨日,武钢集团外宣部主任孙劲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武钢依据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有关规定,实施人力资源优化,是为了逐步实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企业内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率,扭转目前的亏损局面。

  孙劲表示,这项改革并不是现在才有的,以前也有过。“武钢人力资源优化改革将依据《劳动合同法》和企业内部有关规定,逐步推进,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每一个愿意工作的职工有岗位。”(记者赵毅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