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5个项目获中国专利奖金奖 新增销售额1493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16 05:59:4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韩霁报道: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今天在京揭晓,评选出的25项金奖项目,新增销售额1493亿元,为历年来最高;共有1029项优秀专利项目参加评选,也为历年之最;新增利润334亿元,新增出口额104亿元。这些获奖项目已经成为引领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并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本届获奖项目具有创新及设计水平高,经济社会效益好的特点,是在国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大背景下脱颖而出的典型代表。东旭集团有限公司的“铂金通道中玻璃液的处理方法”专利,突破了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关键技术,为助推我国平板显示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清华大学的“一种动态可重构阵列处理器的构令流工作方法”专利,大幅提升可重构计算芯片的硬件利用率,实现动态重构,突破了制约能量效率提升的技术瓶颈;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分体式壁挂机壳体”外观设计专利,功能与美感兼备,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