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6000余家问题政府网站早该关停!

  • 发布时间:2015-12-16 03:31: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议论风生

  如今部分冗枝已去,对于剩下的检查合格的网站,也要相应提高要求,起码要在信息公开、服务质量、服务范围等方面都有所提高。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公布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结果。16000余家政府网站因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内容发布不准确、咨询信件长期不回复、服务不实用等严重问题关停上移。

  若不是这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谁能知道截至今年11月,各地区、各部门竟然已经开设了84094个政府网站!而政府网站成为新闻,之前基本上只有两个原因,要么因为沉睡太久成了僵尸,要么因为某个“神回复”成了笑柄。

  事实上,即使这16000余家网站不被关停,其作用也有限,因为有些已经长期闲置,有些更新不及时,还有一些发布信息有限……如今,它们悄悄地关了,正如当初悄悄地开,并未给当地民众的生活惊起半点涟漪。这也从侧面说明,很多政府网站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因为有它和没它一样,公众无论办事咨询,还是获取信息,都没有因此变得更方便。

  果农都知道,欲结硕果,先去冗枝。如今部分冗枝已去,对于剩下的检查合格的网站,也要相应提高要求,起码要在信息公开、服务质量、服务范围等方面都有所提高,比方说,以后市民一登录当地的政府网站,就可以查出某项民生工程的具体投入、资金流向,查出当地所有停车场的位置,或者直接在网上申请政府补助……这样的网站,民众怎么舍得其被关闭呢?

  □舒圣祥(职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