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丝之路”空间认知国际会议发表《三亚宣言》

  • 发布时间:2015-12-16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大庆)海上丝绸之路空间认知国际会议日前在海南省三亚市闭幕。会议发表了《关于开展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国际合作的三亚宣言》,并签署了《关于建立海上丝绸之路对地观测合作网络的意向书》。与会的28国代表一致同意建立“海上丝路空间地球大数据联盟”。

  《三亚宣言》指出,对地观测技术在应对资源管理、防灾减灾、农业与粮食安全、遗产保护、城市化和全球变化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应汇集各方面力量广泛开展对地观测领域的科学研究,打造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增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对地观测的能力建设,培养相关人才等。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三亚市政府主办。来自中国、印尼、泰国、柬埔寨、斯里兰卡、澳大利亚、荷兰、加拿大、英国等28个国家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代表们围绕各国需求及潜在国际合作研究领域、国际合作平台和联络机制等进行了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