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P2P行业将更规范

  • 发布时间:2015-12-15 15:32:2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张佳峰

  12日下午,由南宁晚报和予财网主办的“双12”理财交流会在予财网公司举行。20多名投资者走进予财网,现场交流理财经验与技巧。予财网理财分析师介绍了投资者平常采用的各种理财方式,并就这些理财方式的利弊和技巧进行详细分析,还对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进行了重点讲解。

  门槛低 收益高 互联网金融理财优势多

  活动当天,予财网高级讲师陆一萍重点介绍了什么是互联网金融理财和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收益高、门槛低、灵活度高、风险低等特点。

  “一般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7%~18%。”陆一萍说。

  陆一萍还介绍,互联网金融是指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因其自身的盈利模式,其理财产品的收益比一般的理财产品收益普遍高一些。此外,互联网金融的门槛较低,许多互联网金融平台都是1元起投或者100元起投,门槛低使得从千万富豪到草根人士都能对其进行投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还能24小时提现,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想取出投资资金,一天24小时都能进行提现。

  但是,陆一萍也指出,互联网金融行业目前缺少监管,互联网金融平台良莠不齐,这给投资者带来了投资风险,需要投资者进行仔细分辨。

  互联网金融发展核心在于自律和监管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如何?予财网分析师现场对2015年互联网金融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的互联网金融发展进行了展望。

  予财网客服部经理韦晓丽总结道,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2015年互联网金融迎来了井喷式增长,并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正式升级为国家战略。从互联网金融引入中国伊始发展至今,虽一直处于争议之中,但整个行业发展的迅猛是毋庸置疑的。

  “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核心在于自律和监管,互联网金融行业将在2016年进一步得到规范。”韦晓丽说。韦晓丽还介绍道,预计在2016年,互联网金融系统性监管政策将出台,备受业内瞩目的P2P监管细则终于成型,将于2016年开始征求意见,相信今后在P2P注册门槛、资金存管要求、信息披露、业务经营范围等都会有明确的监管原则。可以预见的是,互联网金融将迎来规范发展期,密集的政策进一步利好行业的健康发展,行业进入规范化、去泡沫化发展的过程。

  予财网介绍

  予财网成立于2014年9月,是广州市及时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独立运作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是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广西十佳互联网金融人气平台。予财网是一家注重财富生态链的P2P平台,特色理财产品包括“票予财”和“链予财”。票予财由银行或大型国企、上市公司保证兑付。银票由银行承兑,商票的承兑企业一般为国内的上市公司、央企、国企等。“链予财”(供应链理财)也是予财网目前的主打产品。“链予财”优势在于,借款项目基于真实贸易而产生,借款方为上市公司、央企、国企等,抵押物足值且易变现,还款能力较强,还款来源多重明确。

  予财网致力于平台的无风险化。在予财网理财产品的信息披露中,从借款用途到借款人个人征信以及抵押物信息等细节,予财网都做了详细的展示,方便投资人评估选择。此外,在服务流程、平台运营数据方面,予财网每月都会进行披露。每月末,予财网负责人通过QQ群与平台投资人展开零距离互动,分享平台运营状况以及发展规划。

  予财网自成立以来,安全合规运营一年有余,创造了多项业内领先,创新式供应链理财产品研发,完美解决借款与投资两端的特性需求,同时帮助大量上下游配套企业度过融资难关,平稳度过企业发展关键期。目前这一理财产品模式得到了多家企业认可,并和予财网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对应的理财项目也经常在予财网进行上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