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说美国将发力打击“伊斯兰国”

  • 发布时间:2015-12-15 11: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4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说,美国将进一步加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奥巴马当天在五角大楼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后对记者说,美国正从四方面对“伊斯兰国”实施打击,包括定点清除恐怖分子、向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地安全部队和武装力量提供军事训练和设备、破坏“伊斯兰国”人员招募和经济活动,推动用外交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

  奥巴马说,巴黎恐怖袭击和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枪击事件发生前,他就已下令美军加大对“伊斯兰国”组织目标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美国领导的联军总共发起近9000次空袭。此外,美军还清除了包括“伊斯兰国”主要领导人阿布·萨耶夫在内的该组织多名核心成员。

  这是奥巴马在过去8天内第二次就反恐形势发表电视讲话。在其讲话前,外界普遍猜测,奥巴马至少将宣布向伊拉克再增派一支小规模地面部队。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1日曾向记者透露,奥巴马愿意进一步增加驻伊美军人数。

  但是,奥巴马当天没有宣布任何新的反恐政策,也没有对目前以空袭和训练当地武装进行地面作战为主的美军政策作出任何调整。

  多项民调结果显示,巴黎恐怖袭击和圣贝纳迪诺枪击事件发生以来,美国民众对在美国本土发生恐袭的担忧升至2001年“9·11”事件后的最高水平,并对奥巴马政府预防恐袭发生的信心降至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