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氯霉素或菌落总数超标 3品牌蜂蜜抽检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2-15 09:53:0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夏添 付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夏添 记者付莎)昨日,省消委公布近期比较试验的30个品牌蜂蜜的质量结果,27个样品质量合格,3个品牌样品在检测中项目不达标。

  省消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上蜂蜜产品品种繁多,鱼龙混杂,也有假劣蜂蜜充斥其间。为此,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在武汉市大型超市以及知名蜂蜜专卖店购买了30个品牌,价格从10-200元不等的蜂蜜产品比较试验。

  按照国家相关标准,通过对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氯霉素、蔗糖、甜蜜素、菌落总数、嗜渗酵母计数六项指标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武汉锦利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景立洋槐蜂蜜、江西意蜂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蜂滋蜜枣花蜂蜜氯霉素含量超标;湖北汉明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汉明妃神农架中蜂蜂蜜菌落总数超标。

  省消委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蜂蜜产品时,一看颜色,由于蜜源不同,质量好的蜂蜜,质地细腻,颜色光亮,质量差的通常混浊,且光泽度差;二看黏稠度,纯蜂蜜较浓稠;三看杂质,应挑选清净无杂质的蜂蜜;四挑口味,蜜的颜色越浅,味道越清香;五要选购瓶装蜜,到正规的商店购买有品牌、有合格证的瓶装蜂蜜产品。

  消费者在购买蜂蜜产品时要主动索取购买凭证并保存。当遇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消费者应该及时拨打12315向当地工商部门或到消费者组织投诉,以及时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