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笔内资企业跨境直贷落地

  • 发布时间:2015-12-15 08:31:3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孟兴)日前,随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总局等部门正式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天津自贸试验区首笔内资企业跨境直贷业务在中心商务片区落地,该笔业务是由渤海钢铁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中信银行实现的跨境直贷业务。

  根据《实施意见》,天津自贸试验区内中资企业境外本外币融资全面放开,境外融资的杠杆率随之扩大。据了解,该笔跨境直贷业务是自贸试验区内国有背景内资企业跨境美元贷款的首单尝试,与之前中资企业境外直贷的金融政策相比,实现了较大突破和创新,是渤海钢铁与境内外金融机构开展融资合作的成功探索。

  自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以来,区内的内资企业可与外资企业同等享受到政策创新的红利,通过向境外金融机构借入外债的形式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随着各项政策的陆续落地,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将通过不断深化金融服务创新,努力为天津自贸试验区内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