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设计发明人可得成果收益60%以上

  • 发布时间:2015-12-15 01:30: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杭州12月14日电 (记者宦建新 通讯员费必胜)14日,记者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专利条例》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突出了发明人收益权和处置权。规定将成果转化权限下放给各高校院所,同时条例还解决收益权的问题。成果转化后,发明人得到实惠,成果收益要达到60%以上,且上不封顶。如果专利自行转化或与人合作转化,浙江规定,5年之内利润的10%给专利发明人。

  条例更强调对专利的执法性。此次浙江专利执法权限下放,规定只要符合行政执法条件的县一级行政执法机构,都可以进行专利侵权案件的调处。新条例还扩大了主动执法的范围,除假冒伪劣之外,对那些重复侵权、有重大影响的侵权案件,专利行政部门可以依法查处假冒专利、重复侵权、有重大影响的专利侵权案件等行为,主动执法,加大侵权打击力度。

  浙江此次明确了行政和司法的诉调对接。现在浙江知识产权侵权案件,一般在司法程序前,先行调解,调解之后司法确认然后执行。诉调对接的执法实践,浙江先行一步。

  条例明确了一些制约电商平台的原则性意见,如电商平台一定要设置假冒侵权产品的告知义务,如果不告知,发生侵权案件,电商网络平台须承担连带责任,如果行政部门处理后,电商平台必须按照要求进行删除或者屏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