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库班20年”纪念展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14 06:34:34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赵东旭

  这是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的一次碰撞,也是我国顶级雕塑作品的超级盛宴。“库巴索夫高级研修班暨全国城市雕塑高级研修班20周年纪念展”系列活动于13日在鲁迅美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鲁迅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和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

  本次展览吸引了许多业内人士以及市民和学生前来参观。鲁迅美术学院学生张伊说,观看艺术家的作品就是一种享受,他们的作品思路新颖独特,而且寓意深刻。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象群说,承办此次展览看似一件小事,但它体现了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的结合。前苏联和俄罗斯的雕塑教学在不同历史时期对鲁迅美术学院的雕塑教学产生过重大的影响,这种影响至今依然存在,并且国内多位教师都与库巴索夫教授有着不解之缘。恰值“库巴索夫高级研修班”至今20周年,为了纪念库巴索夫教授对中国雕塑教育教学发展的贡献,也为了展现研修班学员20年间的艺术探索及成果,主办者举办了这次活动,也由此展开对中国当代高等美术学院教育教学的思考与探索。

  本次展览,共有曹春生、程兵、郭景涵等19位艺术家的36件作品参展。同时,本次活动还将包括相关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学院艺术教育的传承与创新”“美术学院基础教学与创新实验”“中国城市公共艺术的现状与展望”“中国雕塑的全球化与本土化”“现实主义艺术的当代性问题思考”“苏俄雕塑教学体系对中国的影响”等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市民和学生前来参观。 摄影 赵东旭

  ■相关链接

  谢尔盖·库巴索夫出生于前苏联雅库斯克省,生前为列宾美术学院教授、主任导师,俄罗斯艺术研究院院士,荣获“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称号,主要从事大型公共雕塑设计与创作。1995年,“库巴索夫高级研修班”在中央美术学院开设,由库巴索夫教授亲自传授雕塑技艺,各美院召集优秀青年教师作为学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