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巴黎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2-13 05:52: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巴黎12月12日电 记者陈博报道:经过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当地时间12日晚间在巴黎达成旨在控制全球变暖的最终协议。

  由195个国家参与谈判的巴黎会议最终达成了四点主要成果:首先,与前工业时代相比,各方把“全球平均气温升高幅度需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作为目标,并为把升温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而努力;其次,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的绿色基金;第三,确立每5年对减排成果进行审查的机制;最后,确保以上协议具有约束性的法律效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在布尔歇会场上分别进行了发言。奥朗德称,本届会议的结果是具有“历史性”的全球性气候协议。法比尤斯在宣布本届大会的具体成果时表示,他对此次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满意。潘基文说,虽然近半个月的谈判进程相当复杂,进展艰难,但在各国谈判参与者的积极努力下,达成协议令人鼓舞。

  (详细报道见四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