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远洋与中国海运实施重组获批

  • 发布时间:2015-12-12 13:31:4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据国资委网站12月11日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

  两大央企重组获批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是以国际航运、物流码头、船舶海工修造为主业的跨国企业集团,拥有和经营600余艘现代化商船,4800万载重吨,年货运量超4亿吨,远洋航线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港口,船队规模在世界名列前茅。其中,集装箱船队、干散货船队、专业杂货、多用途和特种运输船队规模实力均居世界前列,油轮船队也是当今世界超级油轮船队之一。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是以航运为主业的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跨国经营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现有总资产2000亿元,年收入超过800亿元。

  据悉,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在A股的上市公司包括中国远洋、中远航运中集集团。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在A股的上市公司包括中海发展中海科技中海集运、中海科技。

  此前,12月8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实施战略重组,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12月1日,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海振戎公司实施重组。

  配套文件即将发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1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和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意见的有关情况。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表示,从9月13日党中央、国务院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也就是我们一般称为22号文件下发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配套9个文件,现在已经出台。还有10个文件在近期陆续进行发布,最近有可能将有新文件陆续和大家见面。

  据张喜武透露,央企重组后续还会继续。张喜武说,从去年开始,央企在企业重组方面已迈出坚实步伐,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国资委将积极往前推进这项工作。张喜武表示,下一步,作为央企提质增效工作的重要一环,国资委将推动中央企业集团层面和行业板块的兼并重组,优化整合服务业资源,减少重复投资,发挥产业协同效应。

中远海控(6019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